indonesian custom and tradition
 

印尼是世界最大的群島國家,由五大島(爪哇、蘇門答臘、加里曼丹、蘇拉威西及巴布亞)及三十個島群組成,
全國共有17,508個大小島嶼,有「千島國」之稱,全國總面積達1,919,443平方公里(為台灣面積之53倍)。

印尼幅員廣大,全國分三個時區,即印尼西部時區、中部時區及東部時區。其中部時區與台灣時區同,峇里島
即在此一時區內,首都雅加達位於印尼西部時區,時區較台灣晚一小時。

 
印尼因位於赤道上,屬典型熱帶性氣侯,全年溫熱,4月至10月受澳洲大陸性氣流影響,降雨量少,為氣候燥熱
之乾季,11月至隔年3月受亞洲及太平洋氣流影響,午後多有季節性陣雨,降雨量豐沛,為溫濕之雨季。
 

印尼主要語言為印尼語、英語,少數華語(華人) 普遍學歷為高。

因宗教信仰的緣故,回教徒不飲酒、不吃豬肉,回教徒認為豬、狗是不潔的動物,因此大多數信仰回教的

印尼籍移工不吃豬肉、不碰觸狗。

 

印尼人在管理上優點為 華籍的華語溝通能力好,說客家話及福建話、生活單純,工作認真。
少數印尼人受台灣影響,逃跑率高。

印尼人篤信回教,會有固定朝拜之行為;服從性高,不愛計較,易於管理;自尊新高,宜以良性溝通為佳。